容则

杂食,什么都能吃。
没验证手机所以回不了私信,梗题注明来源可自取。

【最原终一个人向】Birthday

  
*最原终一生日快乐
*BUG无敌多
*只有OOC属于我

  
  最原终一这个名字在一个月以前代表着一个游戏角色,今天之后他将是一个人,活生生的人。
  
  昏昏沉沉中隐约听到一个年轻人急促地说:“教授,您的实验终于成功了!”
  这道声音好像很近,但又远得像从遥远的天边传来。最原想睁开眼睛确认眼前的画面,但无论他同本能作了怎样的斗争,不管他怎么努力,那层覆在金色眼球上的薄薄的眼皮就是纹丝不动。
  “注意,注意,七号实验体即将苏醒。”
  冰冷得像是在高高垒起的金属废墟上传来,这绝不是人类震动声带所能发出的声音。
  结合话语的内容来看,是……实验室吗?
  
  最原想了很多,从最初的被绑架的记忆,到被人为制造出的剧情,然后是学院内的真实经历过的种种。
  他想起夕阳之下赤松同学的温暖的侧脸,寒夜里百田君的爽朗笑容,总是捣乱的王马同学,看似冷漠的春川同学,个子矮小的梦野同学,谦恭温顺的KI-BO……最后他想到,游戏被他亲手终结,KI-BO却给他们三个留下了一线生机。
  春传同学,梦野同学?
  他记得他们是一起出来的,就想呼唤她们的名字以便确认现在的情况。可惜他尝试了好久也只能让嘴唇附近的肌肉抖了抖,连张开口都做不到,更别说连出一些有意义的字句了。
  
  “七号实验体即将苏醒。”
  机械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成功拉回最原的注意力,他决定放弃尝试,转而思考起现下的处境。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自己和春川以及梦野同学一起成功地从才囚学院出去了。那之后记忆就断片了,不知道是不是弹丸论破制作组故技重施。现在他在一个实验室里,自然不是研究人员,那么——小白鼠?
  很可能自己就是机械声里强调了两次的“七号实验体”。
  既然是七号,据常理推测,在他之前就已经有六个人被用来做实验了,最差的情况是他和春川同学以及梦野同学全部被抓住,被弹丸论破——也可能是别的什么组织用来做人体实验,并且除自己外全部失败。
  最原在心里暗暗祈祷千万不要是那种情况,明明好不容易才终结了一个残忍的游戏,却落得更残忍的结局。他忍不住觉得,那可真是令人绝望了。毕竟人体实验比死亡可怕数倍不止。
  其他更前面的实验体,也许是其他弹丸论破游戏的参与者,也许是别的什么人,或者动物。只是不知道做的是什么实验。
  
  最原仔细感受了一下,脸上像是被什么东西罩着,被挤压得有点难受,除此之外便都没有痛苦的感觉了,不如说,他现在觉得很舒适,像是躺在生命的摇篮里,四周都是润泽的水,又清凉,又柔和。
  耳边传来滴滴答答的电流声,不觉得嘈杂,反而像母亲低声絮语,使他觉得亲切极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觉得力量慢慢回到身体里了。于是他尝试着动了手指,这次很轻易地成功了。不仅如此,他还听见人类的吸气声,以及带着欢欣雀跃的话语:“他动了!”
  好了,这下他百分百确定自己就是所谓的七号实验体了。
  
  又等了很久,他终于睁开眼睛。
  金色的光彩在营养液里闪烁的同时,机械声再一次响起:“七号实验体确认苏醒,无异常情况。”
  最原透过淡蓝色的液体看清了眼前的场景,宽阔的实验室里摆放着许多他不认识的巨大仪器,几个穿白大褂的人围在自己前面,为首的是一个头发花白,架一副金边眼镜,眼神锐利的老人。
  老人看他的表情既有骄傲自满的欣喜,也有仿佛看着年幼的血亲般的慈爱。
  他有很多问题想问,在和老人目光相接的时候,一部分消弭了,但却产生了更多地疑惑。
  
  老人没等他开口,直接说:“No.7,也可以叫最原终一,我是你的制造者,藤宫勋。”
  “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有许多疑问,孩子,不用着急,我慢慢给你解释。”藤宫一边说一边向身边的助手示意,最原能感觉到包裹着自己的液体被换了新的。
  藤宫满意地点点头,给了助手一个赞赏的眼神后,也不忘同最原交代:“你现在刚醒,得再泡两个小时。”
  “我想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明明终结了弹丸论破这个游戏,并从才囚学院逃出来了,却突然变成实验体泡在罐子里。”
  最原点头,确实如此。
  藤宫说:“实际上,弹丸论破这个游戏并不是什么面向一般市民直播的自相残杀游戏,这只是我们实验的一个环节。我知道你很聪明……这是我亲自为你设置的性格,所以你能推测出来我所做的是什么实验,是不是?”
  最原无法对自己的内心说谎,尽管无比想要否认,甚至想逃避正确答案,他却还是在藤宫的可以说得上温和的目光中微微点头。
  他沉默地在脑中念了一遍答案。
  “创造人类。”藤宫替他把话说出口。
  
  藤宫说:“我成功了。”
  他看着最原的眼神突然爆发出一阵炙热,很快又恢复常态,他继续往下说“自然地,白银不是什么员工,她也是实验体之一,十六号实验体。不过她说的话有部分是真的,你们——该说是你们的身体主人,是自愿应聘来参加实验的。”
  最原的确被这个消息惊了一下,一想又觉得情理之中,表情便没有什么变化。
  藤宫一直注视着他的反应,见此低声笑了一阵,笑完才说:“我不想用金属制造的仿人类一样的东西,太低级。当然也不是洗去身体主人的原人格重新塑造性格。我们把他们的灵魂——我只是认为用这个说法比较便于你理解,我们收割了他们的灵魂,保留下空荡荡的躯壳,接着制造出适合这个躯壳的新的灵魂,就是你们。”
  最原不由牵扯嘴角露出一个苦笑,这比他之前预想的情况更糟糕。
  藤宫说:“弹丸论破是制造灵魂的一个过程,脆弱的灵魂没办法与躯壳融合,所以我们把你们十六个投放在弹丸论破的世界里,只有在那样极端的环境下存货下来的灵魂才有进行下一阶段实验的资格。我本来最看好王马小吉,可惜他太坚持一些东西,最后死在自己的剧本里。”
  “你,春川魔姬,梦野秘密子是三个幸存者。”
  最原眼睛亮了一点。
  藤宫及时说:“不过只有你是唯一成功的实验体。”
  
  藤宫看了一下时间,抬头对最原说:“现在是九月七日十五点三十九分。”
  “生日快乐,最原终一。”
  
  
  
End?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