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则

杂食,什么都能吃。
没验证手机所以回不了私信,梗题注明来源可自取。

【drarry】无明(二)


*吸血鬼AU
*渣文笔和渣设定和渣剧情
*只有OOC属于我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建议批评,拒绝撕逼


晚膳后harry一个人去了学院特意为失去父母的孩童建造的住所。他和draco从小在这里长大,他们都是从战场存活下来的孩子,又恰好同龄,熟悉起来是自然而然的事。

harry是被sirius——他父亲的战友带过来的。draco就没这样的运气,他在战争中同所有亲友失散。

据将他送到hogwarts的人回忆说,遇到他时他正被一个浑身浴血的战士抱在怀里,那战士伤得严重,看见同伴后睁大了眼睛,艰难地伸手指着婴孩,开口嘶哑地吐出个“draco”的名字就去世了。他大概有许多话想交待,从生命定格瞬间不甘心的表情就能看出。可惜最后连个名字也交待不完整。

即便战时这里也只有几个孩子,非战争状态就更少了。

draco坐在院里的一棵树上,整棵树都被笼进西边高大的建筑的投影里,恬然安宁。他右手掌心撑在凹凸不平的树皮上,左手虚握托着下巴,目光被风吹向远方。

harry从廊里走出去,在据他不远的地方停下喊了句“draco”。

金发少年如梦初醒般收回出走的思绪,循着声音望见树下的少年,他挑眉,懒洋洋地回:“怎么了,potter?”

harry盯着他。

draco蹙眉,不太乐意地从树上跳下。落地后随意地拍了拍衣袍上的细碎木屑,以眼神示意harry继续说。

“ron清楚你有多讨厌吸血鬼才想着那样说来气你,不过他不知道你极易晒伤,推你一把全是出于冲动。”

“你来代他向我道歉?”

“不,虽然那么对你是他不对,但你知道的,造成那样的责任在你。我只是不希望你们的关系变得更僵,ron和hermione是我的好朋友,你曾经也是,为什么你就不能和他们好好相处?”

曾经。

“谁要和红毛黄鼠狼好好相处?”draco反问。

是了,draco从小就蛮横自大,但因为没有人惯着底气不足,到底是浮于表面的傲慢,实际遇到危险时比谁都胆怯。

不过他对harry的态度倒是非常友善。他本可以有一个圆满和谐的家庭,却在战争中同双亲失散(他坚持不承认他们已经逝世)。他因此无比厌恶吸血鬼,也对封印了voldemort的potter夫妇的遗孤抱着十分的热情与仰慕。

小孩子变成朋友的理由很简单,矛盾争执也少不了,从朋友变成曾经的导火索就是一次再寻常不过的争吵。

hogwarts开学前几天他们陷入冷战,等draco冷静下来去找harry和好正好遇见迎面而来的三人组,harry和ron聊得热火朝天,granger小姐时不时插一两句,那股愉悦化为实质从他们身上溢出将draco淹没。

准备好的台词被抛之脑后,他脸上挂着假笑,上前对weasley和granger一通嘲讽,而harry理所当然地护在两人身前斥责他。这斥责加速燃烧了draco的理智,ron和hermione无端遭他的骂,皆气得面红耳赤,场面变得混乱,想收也收不住,最后是麦格教授过来制止了闹剧。

以这件事为分割线,draco和harry从友人变成死对头。

这么说也不准确,学校学习这几年全是draco在针对harry,后者在他嘲讽ron和hermione时气愤得不行,针对自己的恶作剧反而懒得同他计较。这大概同儿时一件趣事有关。

draco天生肤色苍白,被年纪大一点的孩子调笑,说他像个女孩子,有个满是恶意的声音更过分的问他是不是吸血鬼派来的间谍,结果没等draco开火回击,harry就牵着他跑开。

没多远的距离draco就跑不动了,他挣扎着把手从harry的掌心抽出,harry顺从地放松力道。draco弓着腰,两手放在膝盖上喘气,harry在他背上来回轻抚给他顺气。

过了会儿他恢复正常,皱着眉粗声粗气地问:“你干什么?”

“刚刚那个人脾气很糟糕,你要是激怒他说不定会迎来一顿好打。”

draco撇撇嘴,不再对harry拉他临阵脱逃这事发表意见。

天上的云团像棉花,铺成厚重洁白的垫子,遮蔽了人们探寻上面华美城堡的视线,比一贯阴郁的天气明亮一些。闷热咬着斜风冷雨的春天的尾巴降临,迫不及待地朝人扑去。harry本就觉得不舒服,方才可称得上剧烈的运动使他渗出薄汗,更加烦躁了。

他心脏被猫挠了一爪子,急需清风把痕迹吹去。

“draco,夏天快到了,趁此机会把皮肤晒黑吧!”

“什么?”

“这样就不会被他们说了。”

draco并不认同他单纯幼稚的想法,侮辱不过是一腔恶意的附加品,就算改变了draco的肤色,他还有一头耀眼的金发,有双萦着浓雾的眼睛,有得意洋洋的笑容,只要他还是draco,对方针对他的行为就不会停止。

不过到底出自harry potter的好意,反正只是在太阳底下待着受番炙烤,尽管不觉得有这么做的必要,他还是勉强答应了他。

他们默契地不再回忆详细过程。

总之draco顶着通红脱皮的脸被治疗师数落了半小时,harry在旁边陪着他一起接受批评。

后来几轮承尘,这事变成一段笑谈,但它在harry的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让他面对draco的时候总想着退步忍让,连draco故意使坏毁了他的测试都未能动摇。

“听着,你不喜欢ron可以,但是别侮辱他。”harry反驳。

draco轻蔑地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赞同的“哼”,接着不再纠结weasley的问题,单刀直入地问:“你特意来这找我是想做什么?”

照入学前两人的相处模式来说,harry应该无奈又好笑地回他句“少自恋了,我回来休息刚好遇到你,才不是特意找的”。不过他认识ron之后他就搬去学生寝室同他住了,只有draco依旧住在这。他没法编造一个精妙的理由来辩解自己不是故意,如同他没法修复两人的关系,太艰难了。

所以他最后直接不加掩饰地问出自己的疑惑。

“你有什么目的?”

TBC.

评论(1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