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则

杂食,什么都能吃。
没验证手机所以回不了私信,梗题注明来源可自取。

【最吉/吉最无差】赌


*感谢 @鹤球 的点文,be的锅全是她的x
*放飞自我的短篇
*设定上弹丸V3是一场虚拟游戏
*OOC严重

才囚学院自习室。

“小最原相信一见钟情吗?”

最原抬起头,课桌对面的王马已经写完作业,笔盖未合,随意搁在本子上,空下来的右手托腮,对着他眨巴眨巴眼睛,状似不经意地发问。

最原视线停在他不断在桌上滑动的左手食指上,抿了抿唇,如实回答:“相信。”

王马睁大眼睛,故作夸张地“诶——”了声,他拖长了尾音,这表演却无人欣赏,最原答完就低下头继续写作业。他咂咂嘴,有些泄气。

过了会儿最原写完这科作业,王马抓住机会,又问一句:“那你遇见你一见钟情的对象了吗?”

“没有。”

最原抽出另一科作业本,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にしし,”王马笑着说,“真是无趣的回答。”

最原不搭理他。

“我对你——”

后续消逝在最原洞悉一切的目光里。

无言地对视,然后低下头各做各的事情,良久静默。

最原合上笔盖,把书整理好,起身准备离开。

“你也被选中参加游戏了吧?”最原一瞬间露出了错愕的表情,虽然他很快调整好,却没被王马看漏。于是王马双手交叠放在脑后,狡黠的笑在他脸上绽开。

最原重新坐下,身子微向前倾,开口问道:“你说也?”

王马点头,说:“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

“来打个赌吧,”王马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向上抛掷,落在掌中以另一只手覆盖。“我们谁能终结它?”

最原朝他点头,问:“赌注呢?”

“你的心。”

过了五秒之后他爆出一阵笑声,“骗你的,不要这么严肃嘛。”

“毕竟我患着严重的虚言症你知道的吧?”

“连这个虚言症也包含其中?”

“恩?这就不清楚了。”

最原侧过头,王马见此及时回归原来的话题:“没有赌注。”

“好。”

这场赌局最终是最原获胜了。

王马从游戏里醒来时花了十分钟左右理清思路。被冲压机碾碎的感觉还留存在他骨血中,他扶着墙一步一步踱向最原所在的房间。

想说的话有很多,比方说“就算失去记忆我也再次对你一见钟情了”,或者“活用了我查到的线索,不愧是小最原”,还有“赌局你赢了,那你要不要我的心?”。全是他看过的恋爱故事里告白场面该说的话。

说来恐怕不会有人信,王马小吉纵使嘴上一堆叫人脸红心跳的话,实际却连场恋爱都没谈过。他在入学式上对最原终一一见钟情,自此牵挂在心,日日夜夜心心念念。

他推开门,最原屋里已经有几个人在等着了,赤松、天海、星、东条、真宫寺、入间和狱原。

赤松第一个注意到王马进来,她笑着同他打招呼:“王马君!”

王马点头,故作轻松地同大家问好,旋即一瞬不瞬地盯着最原。

赤松注意到他苍白的脸色,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见他这般专注的神情便闭了嘴。

最原从黑暗中醒来。

众人围上去同他打招呼,王马有一会儿才同他目光相对,只一眼便粉碎自己披甲上阵的理由。

这场赌局到底只是他自欺欺人的一个表现,他自以为足够轰轰烈烈,感天动地,到头来不过感动了自己。

他于是笑着说:“我输了。”

FIN.

写完甚至没有修x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