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则

杂食,什么都能吃。
没验证手机所以回不了私信,梗题注明来源可自取。

【最吉/吉最无差】失聪


*依旧一时兴起之作
*无脑小甜饼
*只有ooc是我的
  
  
  
  您有个案子想请侦探调查?真不巧,这家侦探事务所的主人生病了,想必一段时间内没办法接受工作。
        我也不清楚他要闭门多久,但以那位先生的性格来说,让他离开工作的一定不是小病,恐怕您有一阵好等了。
        我来这是因为之前在这发布了一个委托,约定了今天来拿资料。
        侦探先生当然住院了,他没有助手,他说拜托了友人给我拿过来。要我说他们可绝不止友人那么简单。
        您问我那位友人?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DICE?
        看您的表情是知道的了。哦?您的委托还和这有关?那可真是有趣。
        话说回来,侦探先生的友人是DICE的头目,您没听错,就是他。不瞒您说,我曾经不小心撞见他向侦探先生告白。虽然侦探先生立刻向我解释那位撒谎成性,告白不过是他的又一个谎言罢了。
        事实如此?不不不,习惯能遮蔽许多东西,他们相处太久了,久到侦探先生已经懒得花时间去研究他行为背后的深意,只用一惯的方法应对过去就算了。真是相当遗憾。
        要知道那位当时的神情就连我这种不擅观察的人都能瞧出喜欢来。
        话说回来,您想调查什么呢?您怀疑您太太出轨,对象就是那位?
        哈哈哈——实在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笑出来的,请您见谅。您太太怎么样我不了解,但我敢断言那位绝对不是三心二意的人。
        是啊,他满嘴谎言,所以我们得看他的举动。
       
       
  
  
  
  春夏交替的时节流行性感冒十分严重,往常街上路人们戴口罩不过是作个装饰,现在却在发挥其本质作用。口罩下的咳嗽声不断,像是无止息的雷鸣,一波接着一波,人们除了祈祷天空早日放晴外什么也做不了。

  最原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患上了感冒,不过这不是什么大病,他也就没有告诉别人。每天遵照医嘱按时吃药,按摩穴位,以为没几天就该痊愈。
  
  感冒第三天,他在床上睁眼,意料之外地没有听到闹钟的声音。想必起在它之前了,最原还挺开心。他换下睡衣,走进卫生间洗漱。

        打开水龙头的时候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今早如此安静的原因——他失聪了。
  
  是有听过感冒发烧导致失聪的案例,有朝一日这遭遇居然落到自己身上。造化弄人,最原心想。庆幸的是他还能对此保持冷静。
  
  最原立刻关了侦探事务所。手头只剩一个委托的资料还未交接,思考一会儿他决定向王马君请求帮助。回信来得异常快,王马在短信里也保持着随性轻率的说话习惯,不过略去不知真假的关心嘲讽,他答应得倒是挺爽快。
  
  安排妥当后他就去了医院,医生告诉他只是暂时性失聪,让他放宽心,过几天就没事了。本来医生还想跟他再说说,但就他现在的情况而言,交流是件困难事。于是直接让他住院休息,其他注意事项等他耳朵好了再交待。
  
  最原习惯上午六点起,今天好一顿的折腾,住进医院已经接近十一点。恰好王马发来信息说已经办妥他拜托的事情,最原干脆在回信谢过后又让他带些吃的来探病。
  
  王马小吉收到简讯后少有地露出一个严肃的表情,片刻又回到平常笑眯眯的样子。他没继续问最原患了什么病,买一份粥,又带了点水果就去往医院。
  
  他敲了门,没有回应。
  
  他拿出手机再次确认没找错地方又敲了一次,过了一分钟里面仍是静悄悄的。最原并不是个报复心强的人,也拎得清轻重缓急,不至于把自己前些年戏弄他的仇放到这种情况来报。
  
  他直接打开门。
  
  病床上的黑发少年安安静静地躺着吊点滴,空着的一只手拿着手机,眼睛直直地盯着,一瞬也不离开,对他的到来浑然不觉。

  
  “真是的,小最原看什么这么入迷?我都敲了十几次门,你没听到吗?”
  
  照往常最原该抬起头道歉然后反驳他。
  
  不过今天他太专注手机连这句问话都无视了。
  
  王马心里咯噔一声。

        他走近最原,把慰问品放床边的台子上,然后故意地在最原眼前挥了挥手。最原这才抬起头,见到他之后露出一个歉意的笑。
  
  “抱歉王马君,我现在双耳暂时失聪,没发现你来了。”
  
  最原往四周扫了扫,看见台子上的粥和水果。
  
  “谢谢你。”
  
  王马小吉本来已经把食指搁到唇边准备笑着讥讽一番,听到最原一番解释心中表演欲淡下去,最后只作了个玩味的表情。
  
  最原做好被冷嘲热讽的准备,反正他现在听不到,任凭对方说什么也无所谓。这样一想失聪倒也不是完全的坏事。
  
  不过王马出乎意料的没有那么做。他掏出手机,低下头,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移动。
  
  最原终一看见他十分认真的表情,阳光照在他身上,让人不禁想起普罗旺斯七月的薰衣草田,大片的紫彩盛放,显得傲慢而高贵。最原甚至能看清楚他根根分明的睫毛,偶尔会颤动,像紫啸鸫抖动它的羽毛。
  
  沉静的思念和甜蜜的惆怅在他心中流淌。
  
  没过多久最原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划开解锁后看见来自王马的短信。
  
  “にしし,小最原这个样子太无趣了,还是平常更好。”
  
  光凭字句最原就能脑补出他说这句话的表情动作。可如今人就在他旁边,怎么看都与他的想象有一段差距。
  
  最原在直接回复和短信回复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没等他决定好,王马那边又是一条信息过来。
  
  “刚刚我排了好长的队才买的粥,小最原趁热喝了。要是你一只手不方便我也不介意喂你哦。”
  
  说谎。
  
  那家店味道虽然好却因为地址偏僻顾客并不多,完全遇不上排队。王马君这句话总归是在关心他,所以最原也没把反驳说出来。他放下手机,换了个倚坐的姿势,身子往左——结果王马先一步把粥拿过来。
  
  最原准备伸手接过道谢,王马却不按套路。他掀开盖子,刚买的粥热气腾腾地,香甜可口的味道在房里发散,飘进最原鼻子里,让他饥肠辘辘的肠胃挤作一团。
  
  即使没了听觉最原也敢保证,他的肚子绝对叫了。
  
  王马今天出奇的温和,他没有就这事发表任何感想,仿佛和最原一起失聪了。手上的动作继续,他拿起勺子,挖了一匙粥,送到嘴边吹气。
  
  他认真的?
  
  如果说谎有什么奖项设置,最原毫不怀疑王马将通过获得比赛奖金走向发家致富之路。同他做了这么多年朋友,最原终一依旧无法完全分清他说的哪句话是真实,哪句话是谎言?陈述句尚可以事实论破,抒发自我感情的句子却只能靠猜测。
  
  百分之七十的谎言和百分之三十的真实。
  
  他口中的喜欢是百分之七十,自己心里的感情则是百分之三十。
  
  好在王马吹完之后就把勺子递给最原,没让后者的思绪继续混在粥里煎熬。
  
  最原果然如此地松了一口气,也没什么失落感,他已经习惯王马君这个样子了。要是王马当真亲自喂他——也不是他做不出来的事情,大概会既惊又喜吧。
  
  最原终一听不到声音,王马小吉却可以。
  
  他听见房门外嘈杂的人声,窗外知了鸣叫,屋内药水滴滴落下;这些声音都不大。更清楚的是最原终一的呼吸声,最原终一喝粥时的吞咽声,以及自己的心跳声。
  
  那次告白并非临时起意的逗弄。
  
  本来准备很多东西来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不巧被最原的委托人撞到,王马看他急忙解释的样子,想到小时候吃鱼因为不懂事被鱼刺卡住喉咙,堵住嗓子,难过得开不了口。长成大人的好处是就算没有醋软化鱼刺,我们也可以假装自己吃的是长吻鮠,肉质鲜美没有细刺。
  
  “开玩笑的,小最原还真是敏锐呢。”
  
  他记得自己是这么说的。
  
  不是因为对方的表现而惶恐不安,更不可能怀有畏惧。最原不是那种告了白连朋友都没得做的人,他甚至不会找人倾诉,只是尊重地对待每一份心意并且认真回复。
  
  他只是感到遗憾,那种遗憾像空气进入他的身体,从血脉流向心脏,伴随着呼吸跳动。
  
  王马知道告白讲究水到渠成,不是单方面被吸引的追求宣言,而是情到浓时自然而然的吐露心声。但他们面对的情况比较尴尬,以友人的身份交往太久,自己不说出来对方肯定察觉不到这份感情。
  
  结果又以一贯的谎言伪装过去。
  
  他看着对方专注喝粥的样子笑了一下。
  
  “我喜欢你。”
  
  声音只传到王马耳中。
  
  “骗你的。”
  
  最原才发现王马在说话,他听不见,不懂唇语,只能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嗯?”来表达疑问。
  
  王马没有发短信解释,他看最原的粥喝得差不多了就上去收拾。
  
  最原看着他动作。
  
  暗恋是场战争,矛盾都是自己,为他短兵相接,浴火厮杀,踏遍荒野。他在世界中心安然自若,浑然不知。
  
  浑然不知便罢了,还非要来撩拨自己。
  
  对方的告白是假的,自己的高兴却是真的。当时他已迅速勾勒好一生的蓝图。
  
  他们可以一起工作,到中年去乡下买房子,采光要好,他可以种些植物,王马君就养只宠物好了,傍晚沿着寂静的街道散步。等宠物老到被埋入土地,两个人就一起环游世界,从埃及的金字塔到美洲植物种植园。他们会拍很多照片,一部分寄给亲友,另一部分做成相册带在身上。走不动了就回到日本,等待死亡将他们分开。
  
  可惜他的理智令他很快回过神,想清楚这不过又是王马小吉的谎言。所以他连多骗自己一会儿都不肯地给无意撞见此景的委托人解释,其实是在说服自己动摇的心。
  
  仔细想来对方很少拒绝他的请求,有时甚至连他没说到的,自身讨厌的事情都去做了,比如现在。最原知道王马不喜欢收拾,这种整理工作沉闷没有意思,跟他喜欢的有趣的事情差得太远。正因为他的这些举动总给人一些虚妄的希望,所以自己迟迟没个决断。
  
  直到现在,他的理智和感情仍在博弈。理智让他去那边,感情又一次次把他拉回这边。如同唱独角戏的人因为一次次无人观赏而退场,却总对下一次怀着期待从而再次登台表演。
  
  那就孤注一掷吧。
  
  他决心把所有的感情押上赌王马的心思。
  
  “王马君,我喜欢你。”
       
       
  
  
  
     居然在咖啡馆再见到您,实在是太巧了。您近日过得怎么样?
        我也不错,那堆资料帮了我大忙,正因为它们我现在才有时间坐在这儿喝咖啡。
        您太太的事是个误会?这是显而易见的不是吗?要知道那两位可是上个星期就在一起了。
        听说侦探先生已经病愈,这些天他似乎是去医院照顾他新上任的男朋友,所以事务所还没开门。
        详细情况我也不清楚,您还有事要去那儿吗?
        ……原来如此,想必那位不会介意的。
        您得承认我上次说得一点不错,像那位那种说谎成性的人,我们需要无视他的言辞,只看他是如何行动就是。

FIN

关于王马为什么会住院,你知道年轻人多以行动表达感情吧?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